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自然资源部第二大地测量队队长梁安宝一行来我院调研

时间:2021-06-18

3月10日下午,自然资源部第二大地测量队梁安宝队长、副队长王明亮、总工办主任关辅兴、黑龙江省卫星导航定位服务中心工程师关沧海一行来我院调研,学院副院长闫利、副书记郭重奎、副院长邹贤才、空间定位与导航工程研究所所长李星星、地球物理大地测量研究所所长徐新禹、测量工程研究所所长史俊波和郭际明、许超钤、实验中心副主任贾剑钢参加调研活动。

副院长闫利主持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围绕以下内容进行讨论:在省级似大地水准面二次精化方面,对基准点加密、水准观测、重力测量等方面的建议;相对重力测量方面最新的发展研究概况;现代测绘基准领域最新发展方向,星基发展的组网、精度,未来与地基增强系统的联系情况;对CORS的运行与维护建议;精密测量、高精度形变监测的最新发展和研究、应用方面的参考;在新型基础测绘及服务“两统一”职责方面的思考和实践。双方就以上学术问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介绍了双方在这些方面目前的研究进展,对今后在全国水准面精化、“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等方面可能进行的合作做了初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