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地球物理大地测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04-24

4月18日上午,地球物理大地测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图书馆召开。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杨元喜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姚振兴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石耀霖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勇研究员、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程鹏飞研究员、国家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郭春喜研究员、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文汉江研究员、海军工程大学边少锋教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院长许才军教授,地球物理系主任申文斌教授,导航工程系主任、院长助理张小红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平台条件与成果管理处孟敏副处长主持。

实验室主任李建成院士致欢迎辞。他对学术委员们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情况。

杨元喜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副主任许才军教授作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重点围绕实验室概况、主要研究成果、学术交流与对外开放、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运行与管理和未来发展思路六个方面作了汇报。

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深入讨论了我国现有重力基准建设和转换、GNSS电离层监测、地震学反演和断层活动性评估、北斗定位系统发展现状等具体学术问题以及测绘学科人才培养和引进的方略。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未来发展应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交叉融合的特色,在着眼基础科学研究的同时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并在广泛的对外交流合作中不断提升实验室的影响力。

学术委员会还对实验室2017年度开放基金申请项目进行了评审。